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林信郎
林信郎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
警義消協力合作 降低災害損失

林信郎從民國80年加入義消行列以來二十多年,投入各種救災工作,任何災害現場,當消防人力嚴重不足,更需要義消弟兄協勤救災,來保護社會的安全。但工商社會的日新月異,消防救災勤務也跟著變得更加複雜,面對各種災害來勢洶洶,林信郎有感救災技能必須跟著要提升,因此也積極加強個人訓練,找時間自我充實、鍛鍊強健體魄,如此才能面對未來各項災害的挑戰。
林信郎曾參與86年汐止林肯大郡崩塌搶救、88年參加搶救地震倒塌新莊博士的家住宅大樓、92年蘆洲大囍市火警搶救;更積極協助爭取鷺江分隊救護車捐贈、興建第三救災救護大隊暨鷺江消防分隊新廳舍等事宜。林信郎任認為消防工作不是靠個人,而是需要全體消防弟兄齊心合力才能夠完成,自己只是其中的一個小螺絲釘,唯有靠警義消們同心協力、分工合作,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搶救人命與財產,將災害損失減至最低,並竭盡所能地盡一己之力,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
林信郎表示想當一個稱職的義消,要應付日趨複雜、危險之任務,光有勇氣和熱忱是不夠的,更需要隨時充實各種專業知識和技能,才能肩負守護民眾生命財產之救災工作,他相信這也是所有義消人員秉持的態度,更希望社會各界能給義消和消防人員更多鼓勵與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