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蘇登賢
蘇登賢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領略助人為快樂之本 以身為義消為傲

自民國69年加入義消分隊至今已有37年了,蘇登賢當時加入義消行列的初衷就是想為萬里這塊土地上貢獻自已的一份心力,如今一眨眼便過了幾十年的歲月。義消工作30多年以來經歷過許多災害,如921大地震、博士的家房屋倒塌搶救、納莉風災淹水民眾脫困等。
消防工作充滿危險與挑戰,蘇登賢表示雖然救災任務中常汗流浹背、體力透支,但是每當民眾需要協助時,他一定會義不容辭前往支援,因為消防工作是受災民眾的希望,一想到肩負神聖的使命,便不覺救災辛苦,反而樂在其中。
蘇登賢回想自已曾參與過的大小災害搶救勤務,彷彿昨日,其中包括火災搶救、水域救溺、山難救助等勤務,印象深刻的有靈泉寺山林火警、萬里漁港火警、溪底里山難救助、大坪山林火警、瑞泉古道山難、野柳三塊石救溺、地質公園協尋。在災害的搶救過程中,蘇登賢感謝打火弟兄的互相幫忙,讓各項救災任務都能順利完成;有賴平日各項精實的救災訓練,讓其學習到各種救災技能,從而能將這些技能應用在各項災害搶救上,更感受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意義,使蘇登賢以身為消防家庭的一份子深感驕傲與光榮。
蘇登賢感謝隊上兄弟的推薦及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各位長官的肯定與支持,榮獲鳳凰的殊榮是莫大的肯定與鼓勵,除了深感光榮之外,未來他在義消生涯裡,必定更加努力,持續為消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