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北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周萬利
周萬利
臺北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
拯救危難的守護神 捍衛平安的活菩薩

出生於臺北市社子區的周萬利於88年加入臺北市義消團隊,由義消基層隊員做起後陞任小隊長、分隊長、信義義消中隊副中隊長,至今已有19年之久,期間犧牲了無數個人時間、家庭生活,在接獲消防局各項火災、登山客走失搜救、風災、震災及每年信義區崇德公墓墓地警戒等協勤勤務時,無論白天深夜都即刻前往協助,更於消防局救災人力極度短缺之際,主動率員協助救災工作,積極付出不遺餘力。105年主動發起籌組山域搜救隊,召集義消加入並規劃辦理山域搜救訓練,不僅提升義消人員山域救援技能及轄內山域各路徑熟悉度,更分攤山域搜救警力,使山域搜救行動更有效率。
周萬利平日為人態度積極認真,工作克盡職責,自從加入義消以來執行各項訓練及協勤各項救災勤務,始終秉持高度服務熱忱,從不計較各項補助及報酬,尤其擔任副中隊長兼任分隊長期間,協助信義中隊各分隊(信義、莊敬、永吉)更換健身器材,包含跑步機、飛輪組及啞鈴等等,提升警消勤餘健身風氣並提高體能訓練品質。
周萬利一直以來都秉持一日義消、終身義消之無私奉獻精神從未鬆懈,其立志要作為民眾心目中「拯救危難的守護神,捍衛平安的活菩薩」,因此只要是義消相關的勤、業務,均展現強烈之責任心與使命感,並以「永續經營、樹立典範」為自勉的座右銘,「從自己做起」的表現深獲長官肯定及義消同仁愛戴,除了激勵自己也勉勵後續的義消新進人員,一起為建構安全、安心的臺北城不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