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救犬認證

搜救犬認證介紹
一、我國搜救犬認證項目?
說明:主要以地震災害瓦礫堆搜救犬為主要認證項目。
二、如何認證?
說明:我國自101年起成為IRO(International Rescue Dog Organization,國際搜救犬組織,簡稱IRO)國家級會員,每年辦理國際搜救犬評量活動,來認證我國搜救犬。
三、搜救犬認證的條件有哪些?
說明:
(一)不限犬種、健康、不具攻擊性。
(二)年齡(足齡):初級15個月、中級18個月、高級20個月。
(三)考試項目:三級別均需通過服從及專業考試(瓦礫堆)等2項,始能通過該級的認證。
(三)通過何級別始能成為搜救犬:初級為適應性的考試不算是搜救犬,是判定該犬能後續發展成為搜救犬的下一目標;而通過中級以上(含)才是正式的搜救犬。
(四)通過各級別的犬隻,可以往更高一級的考試努力,目前為高級為最高等級。
四、如何報名:本署將於本署官方網站提供考試資訊及檢附報名表。
五、IRO測驗規則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