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曾明智
曾明智
曾明智
新竹縣義勇消防總隊第二義消大隊北埔義消分隊 小隊長

自幼生長在新竹縣北埔鄉,在早期的傳統農業社會,國中畢業後,即外出社會賺錢養家,當兵退伍成家後,經由義消前輩的介紹加入了北埔義消分隊。
加入義消時秉持著一股熱忱、一股犧牲奉獻的心態為自己家鄉服務,懵懂無知的青年經過前輩的指導教誨,如今已是屆退之時,40年的時間,經歷了無數次的救災,不管是在狂風暴雨的颱風天或是半夜的住宅火警,總是帶著裝備前往現場協勤。回首再看時間真是過得很快。
因為時空轉變,如今的災害類型也是隨著改變,唯一不變的是那顆真摯的熱忱,不變的是同甘共苦流血流汗的打火兄弟之情。看見現在年輕夥伴的加入,自己心態也是如當初的義消前輩一樣,力求把自己累積的經驗無私地傳授下去。
即將退休的前夕,聽到因義消年資滿40年而可接受消防署的表揚,這是我加入義消以來最大的榮譽,這一份榮譽也是與我的北埔義消分隊所有弟兄共同擁有,更要感謝各界長官的認同與愛護。北埔義消分隊加油!

重大事蹟:

1、於民國71年12月1日加入北埔義勇消防分隊,40年以來,如有臨時突發勤務,不論聽到消防車的鳴笛聲或接獲火警簡訊時,皆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奮勇當先加入救災行列,實為義消典範。
2、擔任小隊長職務,言行舉止嚴守分際,無不良習性能維護團體良好形象,協助分隊公差派遣及人員調度,工作勤奮盡責,實為同仁的表率。
3、107至111年期間,連續5年榮獲北埔義消分隊出勤次數第一名,協助消防局執行災害搶救及緊急救護工作,冒險犯難,勇往直前,實為義消典範。

公墓巡邏 公墓巡邏
防溺巡邏 防溺巡邏
住宅火警協勤 住宅火警協勤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