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瑞麟
陳瑞麟
陳瑞麟
新竹縣義勇消防總隊第二義消大隊竹東義消分隊 副分隊長

自幼生長於竹東,退伍後成家開從事計程車工作,早期消防隊人力短缺,因前輩介紹加入消防隊,開始為家鄉服務奉獻。
從小因看個消防弟兄打火精神,決定加入義消分隊投入救災的一分子,40年始終如一秉持著一股熱誠,犧牲奉獻為家鄉付出,從一開始懵懂無知的青年經歷過許多救災以及學長們的教誨,如今40年過去了,已是屆退之時,不論是火災,震災,抑或是要去河邊救援,總是提個裝備義無反顧的前往救災
能站在家鄉的第一線保護家鄉的覺得有成就感,隨著時間推移,當初那股熱誠始終如一,隨著義消人力變動,自己也把學長們傳承的救災經驗無私傳承下去,希望這個精神能永續傳承下去。
表揚就是證明一個人的價值,個人覺得很有成就感,在退休前夕因義消年資滿40年得到消防署的表揚覺得莫大榮幸,也覺得很高興能夠在義消這個大家庭,一起救災,這份榮譽也是屬於竹東義消弟兄共同擁有,也感謝各界長官的肯定。竹東分隊加油!
1、民國71年拿到服務證,服務40年整,民國76年升任副小隊長,民國79年擔任小隊長(擔任22年),101年升任助理幹事,目前擔任職位為副分隊長。
2、於78年10月19日參加搶救竹東鎮東林路火災工作奮不顧身冒險達成任務特頒發獎狀以資鼓勵。
3、於83年參加消防勤務救災認真表現優良特頒發獎狀以資鼓勵。
4、85年參加救災訓練學習認真表現優良特頒發獎狀以資鼓勵。

重大事蹟:
1、新竹縣義勇消防總隊南區大隊竹東中隊竹東分隊91年參與消防救災工作表現優良特頒獎狀表揚。
2、新竹縣義勇消防總隊南區大隊竹東中隊竹東分隊隊員參加搶救生產街火警表現優良犧牲奉獻特頒獎狀以示表揚。
3、新竹縣義勇消防警察大隊竹東中隊竹東分隊,於76年11月3日參加搶救竹東“森林木材行”火災工作奮不顧身冒險達成任務嘉許特發給獎狀乙紙以示激勵。
4、88水災乘坐高鐵前往協助救災。
5、921震災第二天前往現場協助傷患搬運,運送物資。

竹東分隊辦理義消進階訓練 竹東分隊辦理義消進階訓練
竹東分隊辦理義消常年訓練 竹東分隊辦理義消常年訓練
執行雜草火警 執行雜草火警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