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吳克東
吳克東
吳克東
臺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一大隊 副總幹事

本人出生於46年5月27日,於71年7月1日加入臺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由基層義消人員做起,歷經隊員、副小隊長、助理幹事、副分隊長、副中隊長、中隊長、副總幹事,期間均努力且積極的參與各項課程和技能訓練,並於93年完成義消中級幹部講習訓練,此外,本人每年亦帶領義消弟兄投入各項義消訓練、競技、救(溺)災等勤務,這是我身為義消一分子的職責,也是榮譽,更是我的使命感,這樣的精神深獲長官信任與嘉許,並於85年榮獲臺北市義消楷模的肯定。
加入義消期間,本人參與了無數次的救災活動,例如80年寶慶路遠東百貨火災搶救、88年921大地震震災搶救,以及92年協助SARS災情工作等勤務。除了救災活動,也協助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執行各項防災演習及防災宣導活動,並培育所屬義消人員參與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活動。
從事義消工作40年以來,本人在工作崗位上都戰戰兢兢,從支援救溺救災勤務到演習等,無不盡心盡力完成各項任務,長官交辦工作均能在期限內迅速完成,更自我期許持續以「莫忘初衷的心」努力奉獻,充分發揮我身為義消人員人溺己溺的精神。在未來的日子裡,本人會將自身消防經驗繼續傳承下去,讓義消打火兄弟們繼續為保護市民的生命及財產貢獻。

重大事蹟:
1、98年4月20日接受聯維電視邀約,參加李警官熱線消防安全節目,敘述擔任消防志工逾20餘年,參與搶救火災件數不下百次,在現場分享搶救火災搶救經驗且不忘提醒民眾需注意用火用電安全。
2、99年3月3日籌組成立中正區睦鄰救援隊,盡心盡力、積極熱忱,獲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時任局長熊光華頒發感謝狀。
 

96年10月消防月刊專訪 96年10月消防月刊專訪
指揮義消城中三分隊部署水線,深入火場射水協助火災搶救 指揮義消城中三分隊部署水線,深入火場射水協助火災搶救
時任市長馬英九授隊旗予時任義消城中中隊吳克東中隊長 時任市長馬英九授隊旗予時任義消城中中隊吳克東中隊長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