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花蓮分隊廳舍新建工程

縣市別:花蓮縣
計畫名稱: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一大隊暨花蓮分隊廳舍新建工程
計畫經費(千元):102,402
中央補助(千元):79,638
執行概況:於108年12月動工,110年6月竣工,並於110年9月9日落成啟用。
成果說明:

在中央及地方的合作之下,從新建廳舍土地的擇定、都市計畫變更、土地無償撥用及前瞻計畫的經費補助,與工程的規劃設計及發包作業,歷時了5年終於落成啟用,該廳舍以「人」為出發點以外,更兼具實用的訓練功能,設有消防訓練平台及高角度訓練桁架,建築師亦發揮巧思將高角度訓練桁架與廳舍的外型作為結合,將消防廳舍打造為雲梯車外型,在竣工之後,已成為當地及外來民眾爭相拍照打卡的1個景點;同時為兼顧田埔生態園區,盡可能地保留原生樹木,並以適當的綠帶與周遭的環境縫合,將對周遭環境的影響降至最小。

施工前 花蓮分隊廳舍新建工程施工前
落成啟用 花蓮分隊廳舍新建工程落成啟用1
施工後 花蓮分隊廳舍新建工程施工後
落成啟用 花蓮分隊廳舍新建工程落成啟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