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救災救護 > 救災安全 > 最新動態 > 111年車禍救援挑戰賽系列活動第三站-電動車救援安全講習(中部場)

111年車禍救援挑戰賽系列活動第三站-電動車救援安全講習(中部場)

111年車禍救援挑戰賽系列活動第三站,回到自家場地本署訓練中心,為明後兩日的車禍救援挑戰賽暖場!
 
特別感謝旭電馳科研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及U-CAR汽車網站創辦人陳鵬旭(Bob)對於本次電動車救援安全講習所有場次的支持,提供電動車發展趨勢的寶貴經驗並提供百萬級電動車進行解析說明,此外,本場次邀請和泰汽車針對自家品牌LEXUS及TOYOTA電動車說明緊急處置方式,在此必須感謝和泰汽車長期以來秉持社會企業責任,主動提供自家各型式電動車之緊急救援手冊,供本署及第一線搶救人員參考,另邀請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來張智小隊長,分享電動車火災案例及與一般車輛車禍救援差異,藉由三位不同講師從不同角度出發,審視電動車未來可能帶來的挑戰!
 
電動車救援安全講習最終站的另一個亮點:電動車火燒車實際演示,本次演示挑選幾個目前各縣市常見的處理電動車火災的火方式,包含防火毯、穿刺瞄子及擋水板,透過實際模擬電動車燃燒,演示不同滅火方式所呈現的滅火效果,提供與會人員參考。
 
透過了北、中、南三場的電動車救援安全講習的巡迴,邀集來自不同領域的講師,分享對於電動車救援安全等相關議題的見解,無非是希望第一線人員在處理每一件電動車事故時,都能安全地完成救援的任務!
內政部消防署蕭煥章署長致詞 內政部消防署蕭煥章署長致詞
內政部消防署劉宏儒組長引言 內政部消防署劉宏儒組長引言
和泰汽車賴彥復高級專員-LEXUS及TOYOTA電動車概況與緊急處置說明 和泰汽車賴彥復高級專員-LEXUS及TOYOTA電動車概況與緊急處置說明
旭電馳執行長陳鵬旭-百萬電動車時代的來臨 旭電馳執行長陳鵬旭-百萬電動車時代的來臨
桃園市消防局來張智小隊長-實際救災案例分享 桃園市消防局來張智小隊長-實際救災案例分享
電動車火燒車實際演練-1 電動車火燒車實際演練-1
電動車火燒車實際演練-2 電動車火燒車實際演練-2
電動車火燒車實際演練-3 電動車火燒車實際演練-3
電動車火燒車實際演練-4 電動車火燒車實際演練-4
電動車火燒車實際演練-5 電動車火燒車實際演練-5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