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武分隊遷建工程

縣市別:臺東縣
計畫名稱:大武分隊遷建工程
計畫經費(千元):40,000
中央補助(千元):35,482
執行概況:於109年7月動工,110年10月竣工,並於110年10月13日落成啟用。
成果說明:

臺東縣大武鄉地形狹長,地形地貌因素災情多樣化,前大武分隊原座落台東縣大武鄉尚武村學府路2號,於77年完工使用,屋齡將逾30年,原人力編制10員;近年來人力、各式救災、救護車輛及裝備器材增加,原有空間狹小已不敷使用,且歷經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後,建物部分受損,而消防分隊為整體消防工作重要基礎,因此申請前瞻補助計畫。
大武分隊遷建工程,總經費約為4,000萬元,其中前瞻計畫補助約為3,548萬2,000元,從109年07月開工,至110年10月工程竣工,歷經約2年的努力於110年10月13日落成啟用,新廳舍的成立提供大武地區的居民及遊客更即時的服務,強化山區消防救災專業能量並完善臺東縣災害防救體系。

施工前 大武分隊遷建工程施工前
落成啟用 大武分隊遷建工程落成啟用1
施工後 大武分隊遷建工程施工後
落成啟用 大武分隊遷建工程落成啟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