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方文章
方文章
方文章
臺北市義消八德分隊 顧問

我於民國69年3月8日加入義消打火行列,至今也四十個年頭了,當我和所有義消弟兄一起打拼時,是我覺得加入義消最快樂的時候,那時從隊員幹起,沒有任何煩惱,只須戰戰兢兢的投入救災即可。
 
我即將邁入老年,仍堅守這個榮譽的角色,走在街頭上,身著「義消」勳章的人,代表什麼意涵,是心頭那顆始終熱情的心,也是生命的自我期許。始終抱持榮譽在我心中,當救出一個人,手中抱的是一條命,夜裡脫了防火衣,洗個澡,覺得自己的生命存在,具備無比意涵,一次又一次赴湯蹈火,一次又一次覺得自豪。
 
在這個城市,一個個從沒聽過的名字,我們所有的口號,只有一句真實的字眼叫「無私」;在灰暗城市裡找不到方向,可能是你忘了用最簡單的方式,付出自己,愛這個社會,用實際行動付出,才是真正的英雄。
 
擔任義消四十餘年,與同仁盡心盡力的配合以達成搶求目標,並得到各界長官肯定,心感惶恐,而後必將更努力帶領義消同仁,完成所有交辦任務。

重大事蹟:
1.民國91年9月17日執行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某棟6樓大廈瓦斯氣爆案件,救出1名女性民眾。
2.民國92年榮獲臺北市政府消防局頒發消防金龍獎楷模。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