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莊毅森
莊毅森
莊毅森
桃園市第四義消大隊 副大隊長

69年10月加入平鎮義消分隊這個大家庭,擔任隊員一職。歷經分隊幹事、副分隊長、平鎮義消中隊副中隊長及第四義消大隊總幹事,並於108年晉升為第四義消大隊副大隊長,特別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長官的提攜賞識,也知道幹部一職並非想像容易,所背負的責任相對重大,我一定盡心盡力不會讓大家失望。

桃園於104年成立捕蜂捉蛇大隊,我擔任督導一職,一邊替義消弟兄爭取裝備與福利,同時也配合農業局辦理教育訓練,讓大家有更安全的執勤觀念與環境,我深信每個人付出一點心力,不僅能讓消防人員業務減輕一些,也能讓民眾的家園更為安全。
 
加入消防這個大家庭使我學習到很多,不管是常年訓練、專業訓練、大隊會操到本市及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任何訓練我都沒有缺席,紮實的訓練是救災能力的基礎,也是義消本質,擔任義消就是為了能減輕消防同仁負擔,為更多市民服務。義消職場生涯中,經歷了各式各樣災害,桃園幾件重大災害中,如華航空難、敬鵬工廠大火及其他數不勝數的救災,我都參與支援過,也體會到消防人員的辛苦,因此我很慶幸有這個機會加入義消,也許過程艱辛,但我不求回報,只願為消防人員盡一點心力、分攤一點辛勞。
 
時間飛逝,加入迄今已40餘載,秉持著助人的精神,不論是基層隊員到現在的副大隊長幹部職位,一直以來我堅守崗位,為社會服務,不忘初心,能有為地方服務的機會我一定義不容辭。「聞聲救苦救難,菩薩行者風範」這是消防友人教導我的一句話,我會一直擔任義消,幫助更多的人,讓我所熱愛的土地,能因為我的微薄之力而更加溫暖、平安。

重大事蹟:
1.87年2月16日中華航空676號班機空難,協助現場救災救難作業。
2.105年5月21日時任大隊總幹事,督導平鎮義消中隊辦理中隊會操訓練,挑選全國義消競技大賽選手。
3.107年4月28日支援工廠火警,救災持續10小時以上,率領義消進行搶救,幫忙搬運器材及提供後勤補給。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