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黃溪水
黃溪水
黃溪水
高雄市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協助 96 年間勝一化工廠油槽火警,不畏危險於第一時間與其他員立即佈水線進行救災,實屬英勇表率。
2.民國 98 年八八風災,湖內區二層行溪堤防潰堤,協助救災後勤補給工作。並於支援小林村等災區搜救任務準備救災裝備及物資。
3.民國 99 年凡那比颱風,當天下午水淹永安低窪地區,隨即到永安分隊協助整備器材並投入救災。

自加入義消後,我一直秉持著「義消工作是一種不求任何回報的良心工作,凡事盡力去作, 不必當英雄,只要能擁有良好的救災能力、理念, 以救苦、救災、救難的心態及行動,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之信念,服務於警義消團隊,只要有愛,不管「授與受」,一切都是「福祿壽喜」。
參與義消過程先後完成多種消防訓練,學習各項專業知識技能,並不斷自我充實,祈能在面對瞬息萬變的危險任務時,讓不幸與遺憾降到最低。我認為隊上各項救災案件,注重的是合作, 講究的是團隊精神。雖然無人能預知,但每當災害不幸發生時,與死神拔河的時間競賽,總會慶幸自己能和一群充滿勇氣與熱血的義、警消同伴,發揮高度默契,出生入死、任勞任怨、堅持到底,圓滿成就每一任務。
災害防救是給人希望、救人苦難的崇高志業;不論在火災、颱風、地震的救災及人命搶救,
或是緊急救護、災害預防宣導等等勤務中,身為義消,給受災民眾帶來希望與溫暖, 是我們的使命、更是我們的成就。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