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富興
陳富興
陳富興
高雄市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

重大事蹟:
1.榮獲高雄市 101 年績優義勇消防人員殊榮,於全市一千餘名義消中挑選,此實屬不易。
2.多次於車禍救助案件到場支援,協助救災人員,使得每次都能將受困人員順利救出。
3.服務義消 40 年來對於消防隊、各義消單位均提供定期的慰問、以及物資上的支援,也讓團體可以團結一心,可說是大家的精神領袖。

我加入義消來到了第 40 個年頭,參與義消以來始終秉持著犧牲奉獻的精神以及「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來服務社會大眾。自民國 80 年接任岡山義消中隊中隊長職務,對於轄下所屬岡山、彌陀、永安、
燕巢、大社、梓官、橋頭等 7 分隊,我都會非常熱心的協助各項隊務,後來擔任義消第五大隊的副大隊長,也是積極參與義消各項事務,最喜歡在大大小小的活動或聚會與義消弟兄互相交流,總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本身以汽車維修為業,自以前就對消防隊的車輛維修保養相當投入,提供專業技術外、在車禍事故處理案件也會到場幫忙;在義消第五大隊服務期間,平時到各外勤分隊的慰問及救災時的後勤補給,也絕對是義不容辭,我想這就是義消的價值所在。在岡山鎮出生長大,20 餘歲即投入義消為社會奉獻,喜歡茶餘飯後聊天將義消歷
史述說給後輩聽,我把義消工作當作終生志業,貫徹「一日義消,終生義消」的精神, 懷抱感恩,回饋社會。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