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林銘鐘
林銘鐘
林銘鐘
新北市義消總隊 幹事

重大事蹟:
1.99 年獲頒「服務 30 年以上義消暨 99 年度救災救護百傑」。
2.100 年獲頒義消服務滿 35 年以上獎狀。
3.106 年獲頒「服務滿 30 年資深義消暨 106 年度救災救護百傑」。

我叫林銘鐘,民國 36 年出生,中和人,於民國 59 年 1 月 19 日加入義消這個大家
庭,從事義消已近 50 年,在這段日子經歷了無數的訓練及考核,以及大大小小的火災現場等等,義消服務期間,我學習了許多救災救難的專業知識以及技能,但更多的是了解如何互利互助,團體合作的精神,救災永遠都不是一個人的事,如何跟身旁的弟兄溝通合作並安穩的完成任務才是最重要的。
擔任過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七大隊中和中隊副中隊長,開始培養責任感,覺得要管理好底下的弟兄,並用自身的經驗及經歷好好的傳授給弟兄們,後來,慢慢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開始感覺身體無法再跟以前一樣全身投入救災,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好在擔任副中隊長其間受到各層級肯定,在民國 100 年榮升義消總隊幹事,覺得非常榮幸,責任也隨之重大,但為了打火弟兄,我責無旁貸。
在擔任義消協助救災的這段期間,我很快樂,幫助了無數的民眾脫離險境,也目睹了許多人命的殞落,深深感受到人是多麼的渺小及無助,每當心情感到失落時, 很感謝有家人的支持及弟兄們的相挺,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助,勢必無法堅持下去盡情發揮,在此由衷的感謝他們。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