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8年 >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由李興中院長帶領下,經職安室、工務單位及全院同仁不斷努力精進、學習,再度受到內政部消防署及新竹市消防局的肯定,此次得獎,對於投入防火管理工作的同仁們是一種極大的支持與鼓勵。

本院秉持著「減災、整備、應變、復原」的原則,強化防災課程及消防演練,在員工教育訓練上,落實每一位員工均需參與消防設備操作及辦理單位區域演練,以提升並使同仁熟悉緊急事件應變能力,並將火災緊急應變守則「R.A.C.E」裡,最重要的R「救人」跟C「關門」應變概念深植各單位,利用案例讓同仁知道「關門」的重要性,以下為本院消防安全相關措施:

1.設計多元情境自衛消防編組演練,強化夜間防火應變。
2.採用螢光手環進行疏散完成標示,以確定單位內淨空,保障人身安全。
3.精實化學品管理-各單位設置專用防爆櫃。
4.提升用電安全-針對微波爐增設90秒定時開關。
5.指揮中心透過行動裝置遠端監控災害地點,以提昇組織應變能力。

本院會持續不斷的落實防火管理與減災措施,有效降低火災發生的可能性,並致力於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等各項細節,讓病人家屬生命財產更有保障,提供安全的環境讓民眾能夠安心就醫。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0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