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蔡國發
蔡國發
蔡國發
高雄市義消總隊仁武中隊 顧問

職於民國64年04月06日加入義消打火行列,至今也四十幾個年頭了,當我和所有義消弟兄一起打拼時,是我覺得加入義消最快樂的時候。那時從中隊顧問幹起,了解義消任務之重大及危險性,而本身僅參加會議及救災後勤往往感到付出不足,於是更積極參與任務規畫及人力派遣;其中因熱心公益全心投入被晉升幹事,那時因當上幹部了,就有感到當任幹部所須繼承擔的些許責任了,期間因受到各級長官的照顧及肯定,於民國83年再接任中隊長一職,雖然感到很榮幸但也深深覺得責任是更加倍的重大,身為中隊長責無旁貸須擔起的責任,但是為了高雄市民的身命財產安全,為了打火弟兄們!我很願意去承擔這個重任,並與同仁一起流汗與努力,印象最深刻之處是每每完成一次救災任務時,看到家屬或被救者那泛著淚光帶著感激的眼神頓時我也忍不住內心激動而落淚,這成為每次救災或大型救護任務能持續下去的動力。擔任義消四十餘年,與同仁盡心盡力的配合以達成搶求目標,並得到各界長官肯定但職由於年事已高無奈體力不如以往已交棒更優秀之中隊長人選以繼續為高雄市民打拼。現今個人受到推薦並參與「107年全國消防志工菁英暨優良場所頒獎表揚」,心感惶恐,而後必將更努力帶領義消同仁,完成所有交辦任務。

優良事蹟:
民國98年8月8日,88風災時任中隊顧問全心投入後勤支援,全體義消無私奉獻,身為其中一員而驕傲。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