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劉勝發
劉勝發
劉勝發
苗栗縣義消總隊獅潭義消分隊 分隊長

民國42年生,於67年加入義消行列,至今有40年,曾任隊員、副小隊長、副分隊長等職務,目前為「勝發機車行」負責人,劉分隊長平時非常關注地方上之消防工作,協助領導義消兄弟,協助各項救災,圓滿達成任務,亦為義消中傑出之人材,深受該義消分隊同仁之支持與擁戴。
獅潭鄉轄區位於交通要塞的台三線上,假日常有重機騎士經過遊玩,且有眾多香客至義民廟和仙山靈洞宮進香、參拜,四面環山下周圍更有仙山縱走、鳴鳳古道、神棹山古道等地方可以健走、登山,每逢週休二日爬山民眾絡繹不絕,尤其仙山縱走及鳴鳳古道常有民眾走失摔傷跌落山谷,因山難及交通事故等事件發生,常需要大量人力救援,為能順利安全營救受難者,身為分隊長,運用自己的人脈,廣招顧問,致力提升同仁福利,凝聚向心力,帶領義消同仁完成各項救災任務,並積極參與各項救災和宣導活動,期許他能秉持著為地方服務的心來帶領獅潭義消分隊。

優良事蹟:
參與一二四號縣道遊覽車翻覆事件(4死26傷)。
921大地震。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