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7年 >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感謝內政部消防署的認可給予這個榮耀,本著耶穌基督救世博愛之精神,本院在各方面不斷提升病人安全,尤其對於消防救災業務更是重中之重,近幾年來台灣重大傷亡火災幾乎都發生在醫院,因為醫院有很多無法自主避難的病人,一發生火災,救災人力與經驗不足憾事就此發生,本院以達成全面性之防火安全為目標,從預防、減災、救災、復原等透過不斷的演練與設施改善來精進,以下分享幾個本院消防措施,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

  1. 手術室與重症病房設置119緊急通報按鈕,當人員發現火災時,按下通報按鈕,可立即通知消防隊及本院相關人員,通報內容包含火災地址、樓層及單位名稱,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刻準備前往事發地點,增加搶救時間。
  2. 為確保院內消防設備功能正常,每月由單位進行用電及消防設備自動安全檢查,並將結果上傳至「消防設備自主檢查系統」,最後由職安中心存查並追蹤,確保全部單位完成檢查。
再次感謝消防署的認可,本院將這份榮耀化為動力,持續強化消防管理,打造讓病人安心就醫、員工放心工作安全與友善兼具的醫院。


最後更新日期108-12-1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