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7年 > 宜蘭縣私立悠活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宜蘭縣私立悠活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宜蘭縣私立悠活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宜蘭縣私立悠活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首先感謝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及第二大隊的推薦,讓本中心能有機會能參與此次評比並獲頒此獎。消防署實地查核,也給了許多寶貴意見及指導。
本中心收托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行動能力常受限,因此除了合乎消防法規設施設備的基本標準外,更著重於平時整備、設備檢修保養及工作人員演練,希冀災害發生時降低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每位長者不僅僅是入住本中心的個案,而像家人一樣,因此我們必須盡到照顧及保護的責任。平時教育訓練是養護中心著重的一環,在養護中心防止縱火措施相對重要,除了落實訪客規範並做訪客紀錄登記外,儲藏室隨時上鎖及例行的安全檢查並留有記錄。
機構是人口密集群聚場所,收托老人還有身障對象,其行動緩慢且自我照顧能力不足,因此面對災害時,逃生能力受限,因此本中心更著重防火管理措施。本中心共有四位人員具有防火管理人資格,能夠互相支援及代理,且在政策執行面更能落實,配合平時用火、用電監督管理及人員教育訓練,提升工作人員面對災害時之應變能力。
感謝消防署頒發這個獎項,這不僅是一種榮耀更是對本中心的肯定,期待未來繼續努力將消防與緊急災害應變落實執行,讓在中心的長者們都能健康、平安的頤養終老。


最後更新日期108-12-1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