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新北市警民聯防救援協會/副理事長-杜清標
杜清標
新北市警民聯防救援協會/副理事長
一生懸命救災服務 我準備好了

新北市警民聯防救援協會,副理事長杜清標報告: 一直都覺得,如果能夠幫助到別人,是我認為最有意義的事。從事民間志願救援工作二、三十年,經歷早期的大園空難、莫拉克八八風災、到九二一地震、復興空難,以及最近的虎豹潭搜溺,每一次的揮汗如雨,每一回的抽筋與痠痛,對我來說那是人生價值的延伸,都是永恆烙印在生命中印記。
有沒有過害怕回不了家的時刻?坦白講,真的沒有想過。那份希望能從死神手中搶回任何生命的念頭,總是凌駕在自我安危之上,家人的支持和來自各地救援志工們的支撐共進,則是最好的後盾。所以儘管過程辛苦,幾十年來卻絲毫不減熱忱,半輩子的付出,我引以為傲。永遠記得從鬼門關前挽回生命的感動,當然也忘不了最後一絲氣息在眼前消逝的遺憾,正因如此,更想盡所有的可能付出與奉獻,盡其可能的挽救任何一絲的生命。
有幸的,在消防局正規的訓練與專業救援技能的認證過程當中,讓我藉此機緣接受急流救援及各式防災、救災等專業課程訓練,透過上述歷練使我在救災領域具備了充足救援防災專業技能知識,成為一名具有合格認證的民間志願救難人員。因為擁有這份能量,可以讓我更好的保護自己以及更多的生命。
感謝在投入救災、救援這一路走來的各位長官、夥伴,彼此的分享經驗、教學相長與災難現場護援,讓我可以繼續成長茁壯,讓我可以擁有更大的力量付出,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