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桃園市雷虎救援協會/理事長-古志龍
古志龍
桃園市雷虎救援協會/理事長
成功不必在我 全力以赴

出生自桃園市新屋區,雙親皆為務農工作,從幫忙家裡農事工作中體悟出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箇中道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唯有靠自己雙手才能闖出一片天;也因從小參與辛苦務農工作經驗中培養耐性及責任心,也更有勇氣願意接受人生中的各種挑戰。
在因緣際會下,加入了桃園市雷虎救援協會,迄今已18個年頭,擔任過協會理事、監事、理事長等職務。每次跟隨協會學長姐一起參與協助各項救災、救護勤務工作時,藉己之力援助需要幫助的人,內心總是感到十分踏實,期間更為精進自身專業素養,持續參加EMT-1、潛水救援等各項訓練並且取得證照。但是,每每接獲派遣災害救援任務時,家中妻兒往往擔心我過於熱心投入於災害急難救助,而忽略自身安全,一再叮囑救災要萬分小心。
難忘的勤務是參與臺北市復興航空基隆河墜河搜救任務、臺南市維冠大樓震災搶救工作,其中最難忘的是龍潭消防分隊救溺勤務,成功救出1名患者且存活。奉獻一己微薄之力,實不足以人稱讚!此次竟有幸能代表團隊參加全國災害防救志工菁英甄選心裡備感殊榮,期盼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能持續充實防救災知識,熟練救援各項技能,盡棉薄之力無私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