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花蓮縣支會/副總幹事-陳玉秋
陳玉秋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花蓮縣支會/副總幹事

座右銘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團結一心
印象最深刻的3大項事蹟
1.105年88水災發生時,和救災志工親至台東協助受災戶。
2.107年0206發生大地震時,大伙第一線的至災害現場協助救援,餘震不斷但無所懼協助救援。
3.110年04月02日太魯閣號台鐵事故,接獲消防局通報,志工們第一時間,立即攜帶救災器材抵達事故現場全力投入救援,爭取即時時間內執行援救,讓災害降至最低。

       於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服務邁入第三十年,樂觀人生觀的我總是跟著志工們上山下海,近幾年來,臣服 約十座百岳,更挑戰人生中第一次馬拉松。「我從來都沒想過我會完成這些事,是因為紅十字會,才讓我有了各種體驗。」
    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紅十字會總會考量花東地區交通不便,在東部設立救災隊第四大隊,分設花蓮、台東兩個中隊,以因應突發災難,我毅然決然投入基礎搜救訓練,和志工們一起接受水兵橫渡、高空垂降、體能訓練等課程。
      原本就愛漂亮,總是穿著漂亮的裙子、踩著高跟鞋,打扮得光鮮亮麗,如今,換上一身輕便的運動服、套上球鞋,參加每次搜救的訓練及任務,「去體驗他們做的事、走的路,才能感同身受。」
    救災隊於100年成立山域搜救隊,我也跟著大家一路行軍至奇萊北峰進行演練,這也是我的第一座百嶽,後來接連攻上向陽山、三叉山,去年11月份,更與消防局教官們以花蓮的山域不定期的接受訓練,也常思考要有專精的技能及健康的體魄就需不斷的訓練才能成為協助政府救災的民間團體。
      我的人生觀因為紅十字會與志工們而改變,而我也用自己的力量、熱情灌注於紅十字會這個大家庭,和弟兄們一起協助救災救難, 相信因大家的努力及付出成為政府機構肯定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