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副小隊長-黃阿樹
黃阿樹
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副小隊長

座右銘今日事今日畢
印象最深刻的3大項事蹟
1.積極投入桃園市各項防災的基礎訓練。
2.積極參與桃園市轄內消防救災的協勤。
3.積極接受國內重大災害的支援勤務。

       54年出生於桃園縣大園鄉純樸鄉下,72年12月開始投入公職,任職於大園工業區服務中心,輾轉後調至新北市土城工業區服務中心,主要負責污水處理廠環保工作,服務公職迄今已近38年,緃使工作十分沈重與忙碌,惟對我工作保持著熱忱與興趣,工作準則均秉持「今日事今日畢,凡事都要努力積極,方可達成事半功倍」目標,家中育有1男2女,家庭幸福美滿。
       99年透過朋友引介推薦,加入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的行列,接受相關學識、法規及體技能等各項訓練,並由協會安排參與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新進人員基本訓練,順利取得登錄災害防救人員資格,十分感謝消防局規劃的課程,授課內容包括理論與實務,教官及助教毫無保留傳授專業,更提供實務技術指導,經歷各項訓練及團隊默契養成,對於團隊向心力更加堅定,體認團隊紀律的重要性,不論訓練或救災出勤務,都要聽從指揮(教)官的命令,務必確保自身安全的原則,方能順利完成訓練及救災任務。
       自從參與志工期間,看見每位參與救災救護的弟兄,無不都是犧牲休假、工作及陪伴家人的寶貴時間,協會成軍以來,平時經常主動協助消防局救災照明及水域安全駐守勤務,同時保持整裝整備作業,在數次台灣遭逢天災劇變時,都能在接獲消防局派遣時,迅即第一時間馳赴災區支援,救災過程的甘苦,非實際參與真的難以體會,夥伴們的無私奉獻屢獲消防單位及社會大眾肯定,我深深以這個單位為榮,自我要求落實各項訓練,強化個人學識、體能與專業技能,將個人所長為社會奉獻付出。
       加入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迄今已12年,從最初見習救助隊到正式救助隊並實際參與多項救災救護任務,在完成每項任務後,心中總是無比快樂,做這些充滿義意的事是我在職場上學不到的,感謝我的迅雷團隊給我成長的機會,身為迅雷一員,現在的我更應積極提升精進救護及救災技能。因此常勉勵自己凡事多學習不斷自我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