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花蓮縣支會水上安全救生大隊  大隊長-林榮元
林榮元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花蓮縣支會水上安全救生大隊 大隊長

林榮元先生出生於花蓮美崙鳥踏石漁村,父母皆為漁民,身為漁村子弟,自幼在舊花蓮港邊生活並習得一身好水性,在求學生涯裡畢業於美崙國中,畢業後來機車行當過學徒也擔任過花蓮港區修繕工人,之後於太昌游泳池擔任救生員,在106年退休後於自家經營麵店並從事溯溪旅遊業。
85年間,林榮元先生與紅十字會地一次邂逅,當時紅十字會在花蓮並未扎根太久,在草創期間林榮元先生接受救生員訓練,之後90年更參加教練訓練,成為花蓮首批教練,現今更擔任花蓮支會水上安全救生大隊大隊長一職,也因此深知水域活動所隱藏的危險性,所以在推廣水上救生與水域安全知識一直不遺餘力。
88年臺灣921集集大地震發生後,紅十字會有感於各縣市救災資源與能力分布不均,於是開始於各縣市成立備災中心,,強化在地自主救災能力並協助當地政府救災救難任務,林榮元先生除了參加128小時的救災訓練,也獲選參加在新加坡辦理的城市搜救種子教官訓練,現在也同時擔任紅十字會救災隊第四大隊花蓮中隊中隊長。
在志願服務期間,熱心公益、任勞任怨,從最初的救生員到教練,漸漸擔任志工幹部,十幾年的志願服務生涯,大家口中的「元哥」,給夥伴們的感覺是親切、平易近人。體態壯碩的他,經常自稱是「花蓮洪金寶」,往往在救災現場能看到那把年輕人的「壓落底」的矯健身手,而且要時常自我練習精進,時常三五好友地邀去慢跑、爬山鍛鍊基礎體能,精進自我技能。

優良事蹟:
107年2月6日花蓮地震協助雲門翠堤倒塌大樓救援。
102年11月4日磐石山西峰山難救援。
103年7月20日花蓮溪出海口落水女童協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