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義消救護大隊永利義消救護分隊-陳柏翔
陳柏翔
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義消救護大隊永利義消救護分隊

  1. 108年9月中和烘爐地山頂OHCA案件,經AED分析建議電擊3次,現場恢復自發性呼吸與脈膊,隨即由山頂搬運下山轉送醫院急救處置,存活逾72小時並康復出院。
  2. 105年9月小女出生第2天在院內疑似發生異物梗塞,當機立斷實施急救處置,親手挽回生命並健康出院。
  3. 103年5月臺北捷運江子翠站大量傷患救護勤務,依指揮中心派遣前往集結區,協助患者救護處置及後送醫院事宜。
本人陳柏翔出生於臺北市,現居彰化市育有二子一女,目前服務於金門地區軍事單位,於軍旅生涯期間時常利用休假時間至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義消救護大隊永利義消救護分隊協勤,投入救護工作已逾十三餘年。回想當初投入鳳凰志工是在一次特別的因緣巧合下,民國96年因偶然的機會參加EMT-1複訓課程時,巧遇到現任志工分隊長雲雀姐,幾經多次討論中才瞭解到鳳凰志工擔負「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的重要性,且需具備有高度的熱誠與專業的知識才能勝任,心想付出一點微薄力量,幫助別人何樂不為。經由志工分隊長雲雀姐的引薦下,我終於加入這個救護大家庭,在分隊協勤期間,不時受到學長姐們的指導、協助與鼓勵,使自己不斷學習成長與精進,並感受到這團隊的溫馨、和諧與專業熱誠。
在經歷過無數次的救護案件後,發現救護技術員是具備高專業性素養,自己總覺得還少些什麼,與已故志工分隊長崇岳分隊長,在救護案件經驗上的交流討論後,鼓勵我可以多考取專業證照(如ACLS、APLS、ETTC等),並同步考取中級救護員證書,再設立目標考取高級救護員證書,逐步充實專業新知與技能。
近期在內人的支持下,參加國軍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班,歷經近九個月的集訓與甄選考試,順利考取高級救護技術員證書。未來,將秉持初衷不斷自我學習、精進本質、教育傳承、豐富自我人生、服務人群,希望藉此塑造軍愛民的形象及志願服務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