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鳳凰救護大隊 虎尾鳳凰救護分隊 分隊長-黃本元
黃本元
鳳凰救護大隊 虎尾鳳凰救護分隊 分隊長

重大事蹟:
1.榮獲雲林縣 104 年績優義勇消防人員。
2.榮獲 105 年 CPR+AED 鳳凰救護義消救護競賽第二名。
3.榮獲 106 年義勇消防競技大賽第二名。
4.105 年帶領團隊共同參與若瑟醫院舉辦的高級兒童救命術
APLS+PALS,與急診外傷訓練課程(ETTC),團隊全數通過測驗並取得證照。
 
本人黃本元 53 年 3 月 12 日出生,現年 55 歲, 從事室內裝潢工作,36 歲時(89 年 1 月 17 日) 加入虎尾鳳凰志工分隊,入隊已 19 年,入隊一開
始是隊員身份,104 年 4 月 6 日擔任副分隊長職
務,105 年 12 月 13 日擔任分隊長職務。擔任職務
時,團隊人數僅 21 人,多數隊員無服務熱誠,團隊協勤率不佳。於是開始積極進行團隊轉型,積極鎮內活動各種活動,於社群組織發布團隊共種活動,讓鎮民認識團隊,讓鎮民知道團隊是鎮民急診就醫的第一道防線, 同時積極到各級學校參與救護宣導,讓學生將急救觀念帶往家中分享。
經過 3 年的團隊經營,團隊人數成長到 38 人,同時將協勤率不佳的成員一一退隊,團隊氣勢達到隊史中最高聲勢。本人在乎的是團隊能發揮功能,團隊能造福鎮民就是鎮民的福氣。在地人服務在地人,小小的虎尾鎮能像一個大家庭的感覺,人人願意無私貢獻所能,彼此為對方著想,付出不求回報,成功不必在我。
為了加強團隊救護能力的深度,轄內若瑟醫院舉辦的各種急救訓練必定自費派人參加,同時鼓勵團隊自費參加 EMT-2 訓練,成功輔導 2 位隊員取得 EMT-2 證照。團隊的隊員證照就是團隊救護能力的深度,積極的參與救護協勤與宣導就是救護服務的廣度。
當第一線的救護有了深度與廣度,才確保守住虎尾鎮民的緊急救護防線。鎮民的身體沒有病痛,受傷的鎮民預後恢復良好,鎮民的家庭生活高枕無憂,無憂無慮的鎮民才能為其他鎮民服務。在這良性循環之下,國家自然富強。成功不必在我,我只是平凡的鎮民,我是虎尾鳳凰救護分隊分隊長黃本元,很高興為你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