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第一大隊 花壇義勇消防分隊 副小隊長-王彬睿
王彬睿
第一大隊 花壇義勇消防分隊 副小隊長

重大事蹟:
1.106 年 6 月 22 日,執行 OHCA 救護案件,現場操作內科 OHCA
的急救流程,救護車離開現場前,總共使用 AED 機器電擊患者
3 次,並與替代役男交換操作高品質的雙人 CPR,隨後將患者送往醫院急救。
2.107 年 11 月 4 日執行急病救護,患者於救護車上量測血壓值為
68/36mmHg,脈搏 80 次/分,屬休克的危急個案,於現場替患者施打 500ml 生理食鹽水,藉此改善患者低血壓的狀況,隨後將患者送往醫院治療。
3.107 年 11 月 22 日執行 OHCA 救護案件,現場操作內科 OHCA 的急救流程、建立
LMA、Lucas、正壓給氧、靜脈注射生理食鹽水與強心劑等 ACLS 處置,隨後將患者送往醫院治療。
 
民國 92 年在朋友介紹之下,有幸加入彰化縣花壇義勇消防分隊這個大家庭。在這段期間,每逢工作閒暇之餘就前往分隊備勤待命,日復一日的協勤,轉眼之間就過了 16 載。在這個團隊裡,使我有服務大眾的機會,雖然在團隊之中,我個人的力量不大,但秉持「施比受有福」的觀念,讓我樂此不疲的持續參與救災救護的任務。
無論參加何種志工的組織,最重要的就是
「心」。在拿取緊急救護技術員證照後,我幾乎每日都會前往分隊協勤,不管颳大風或是下大雨,只要我手頭上的工作告一段落,我就帶著救災裝備、救護裝備前往分隊待命,儘管每日協勤時數只有一至二小時的時間,但在積少成多的努力下,每年度服勤時數統計,敝人服勤總時數總是名列前茅。俗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慢慢累積的善念終會成為一個大福報。今天我們能幫助別人,改天就可能被別人幫助,在「善」的因果循環下,我們國家才會更加的祥和美滿,少了算計與鬥爭,生活才會更加的單純。
加入義消這些年,看過為數不少的救災救護案件,每當一個災害發生,我們團隊總是火速趕抵現場搶救,雖然災害搶救是警消為主義消為輔,但每場的搶救行動是靠大家一同完成的,我很自傲自己能加入在這團隊中,接下來的日子我也會繼續為民眾服務,也希望有更多的善念在我們國家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