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鳳凰志工隊第二分隊 隊員-林居樹
林居樹
鳳凰志工隊第二分隊 隊員

重大事蹟:
於 107 年 1 月 7 日執行 OHCA 案件,經現場施行 CPR+AED
後,患者到院後恢復脈搏及心跳,順利搶救一條寶貴生命。

居樹出生於嘉義縣中埔鄉,家中兄弟姊妹共 6 人,自小因父
母忙於田間耕種、出外工作養家,家中排行第二的我必須協助操持家中大小事務,照顧姊弟妹的起居,農忙時更須下田耕種,因此養成熱心服務、謙和待人的處事態度。
自小樂於助人個性,常利用閒餘時間幫助社會需要幫助的人,在我父母曾經受過救護車幫助後,讓我更有想回饋社會的念頭,遂於 90 年參加嘉義市政府消防局
鳳凰志工培訓,結訓後分派到蘭潭分隊 2 年,之後調到第二分隊繼續服務,17 年來救護協勤人數達 721 人、救護宣導時數統計達 6247  小時,回想期間,出勤 1 件
OHCA 救護案件,家屬在患者康復出院後
來分隊道謝,讓我深感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自加入嘉義市鳳凰志工行列,除了服務人群也得到許多朋友、在長輩的支持與教誨,心中更有深層體會,深感施比受更有福,且 67 歲的我還有能力可以幫助到社會每個人,也是一種福氣創造社會的溫馨。
我的志工身分除了鳳凰志工外,也參加嘉義行善團、行德會、城隍廟、大天宮、鎮天宮、文財殿、地藏廟、鍼灸學會、推拿學會、博愛社區大學、華陀身心健康社、
開元殿、濟世行善會、台南捐血中心等慈善
(基金)會,時常跟著慈善機構辦理活動,本身捐血次數也達 130 次以上,熱血程度不輸給年輕人。樂於工作、樂在服務是我的生活寫照,也希望我的事蹟帶動身邊朋友一起加入志工行列,使美麗的諸羅發光發熱,成為台灣的京都及健康美麗的魅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