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防火宣導大隊彰化分隊 分隊長-胡玉梅
胡玉梅
防火宣導大隊彰化分隊 分隊長

特殊事蹟:
1.107 年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300 顆
2.107 年至彰化靉友電台參加線上防火宣導知識宣導。
3.107 年執行大甲媽祖遶境爆竹煙火安全宣導工作,成效良好。
 
93 年加入彰化防宣分隊已有 15 年期間,熱心積極的宣導民眾防火防災的觀念,
平時除了宣導外更是默默付出積極投入社區弱勢族群、獨居老人的關懷,更於 101 年
捐贈消防後勤車讓消防同仁外勤時遮風避雨以及 107 年捐贈 300 顆住警器讓獨居老人居家更安全。
印象中最深刻案例為發生於 107 年 3 月 4 日清
晨,彰化市發生住宅火警,一把無情火,造成 84 歲
老太太及 60 歲兒子命喪火窟,彰化防宣隊災後隔日立即前往災後訪視及關懷受災戶的家屬。看到家屬的痛苦,我感同身受,這個案例讓我知道我們要更加努力宣導火場正確避難逃生的觀念及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
為落實推廣防火觀念,於 99 年主動報名參加
消防署舉辦的第 3 屆婦女防火宣導種子教官班,讓我學習許多防火、防災新觀念,並運用在防宣姊妹教育訓練上,將此觀念傳承,並帶入家庭及社區。為讓防火、防災的觀念向下紮根,也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規劃與設計一系列的宣導課程,讓學生能
正確了解。也和彰化防宣分隊幹部們,一起主動輔助轄內其他防火宣導分隊,讓彰化縣的防宣分隊一起成長、一起茁壯。防火、防災觀念單靠一個人是無法完成宣導任務,惟有增加團隊默契及不斷充實防火知識,才能順利完成每一次宣導勤務,我將秉持熱忱的心,為民眾服務犧牲奉獻,在防火宣導教育的工作上,盡我最大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