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第三大隊宣導中隊第一分隊 分隊長-徐順江
徐順江
第三大隊宣導中隊第一分隊 分隊長

特殊事蹟:
1.民國 90 年加入宣導組織歷時 18 載,協助推動防範住宅火災及社會大眾宣導,身先士卒、鞠躬盡瘁。
2.94 年擔任管理幹部,帶領團隊榮獲內政部消防署 104 年防火宣導業務評比甲等佳績。
3.帶領團隊參加基隆市消防局 108 年度 119 消防節防火宣導創意話劇宣導比賽第 1 名賽。凝聚向心、發揮組織效力。

生長在一個家裡從事機車零件買賣,而且又有七個小孩的家庭。我有一個嚴厲又固執的父親,總認為女孩子不必讀太多書,我被認定為七個孩子中最不聽話、最叛逆的一個。每天躲在閣樓上,深怕隨時又得挨一頓罵,因此造成了日後性格上的自卑與懦弱。
結婚後,先生竟從事與家中相同的行業,每天接觸人群,卻依舊無法改善我膽怯的個性。直到有一天早上,看到家人的鼻孔都是黑黑的。往後門的窗戶及打開後門,依舊看不出所以然,還以為哪家工廠在排放黑煙呢!結果,走到前面打開鐵門後, 才驚覺門口發生火災,自己的招牌及隔壁店家的柱子、招牌都燒壞了。從那天起,先生就決定加入義消,而我不久之後加人了婦宣行列。
加人婦宣後,除了接受密集的教育訓練,吸收專業知識外。還必需經常以訪視的方式,走入社區與民眾進行建言及協助各項消防工作。加上團體裡有一群熱心的婦宣姐妹,漸漸的我也變得開朗又樂觀,也勇於接受挑戰了。
因此,舉凡導護志工、醫療志工、鐵道志工、宣導種子教官。只要有空閒、時間,我都儘量參與。即使現在多了一個客語老師的身分。只要有心依然隨時把握機會為防災盡一份心力。我想當我在為民眾宣導付出時,同時自己也到許多成長與快樂,讓我能便愛惜自己、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