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潘惠芳
潘惠芳
臺南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
秉持所學 莫忘初衷

潘惠芳在救護義消領域已逾13年,一直秉持著助人的初衷,利用晚上閒暇之餘到所派駐的消防分隊服勤,協助到院前緊急救護,並配合學長在假日時宣導民眾CPR觀念及操作教學。
常說身教大於言教,在CPR+AED宣導時,潘惠芳的兩位女兒常常會陪同在側,耳濡目染之下,大女兒在102年取得EMT1證照,小女兒近期也報名受訓順利通過初級考試,加入了救護義消的團隊,共同協助消防到院前緊急救護勤務。
潘惠芳曾參與105年0206維冠大樓救護勤務、多次參與搶救心肺功能停止病患存活出院;為了精進本身的救護技術,在108年3月自費報名中華緊急救護技術員協會開辦的中級救護技術員課程,順利通過考試取得EMT 2的證照、空中醫療救護中級合格等急救證照,冀望在個案現場可以協助學長施行更多的評估與處置。
在擔任救護義消時期,無論是到分隊備勤或是假日救護宣導,都能對自我專業學理及技術提升,潘惠芳感謝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的長官及分隊學長的指導及幫忙,更感謝家人的支持,她才能沒有後顧之憂地去達成自己的目標,為社會大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