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嘉義縣義消總隊 小隊長-繆翠娥
繆翠娥
嘉義縣義消總隊 小隊長
成功不在於你賺了多少錢 而是為生活帶來多少改變

繆翠娥原先出身自苗栗縣苑裡鎮,因與在林務局服務的先生相識結緣,進而落腳阿里山。目前是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內某旅館從業人員,因配偶在林務局工作,每當山域搜救事故發生時,常與阿里山消防分隊配合出勤,得知消防分隊有防火宣導民力組織,且因自身工作關係,配合執行旅館自衛消防編組訓練,亦有學習基礎防火知識、技能需求,因緣際會下於民國99年5月加入阿里山婦女防火宣導分隊,且因熱心服務,於民國101年7月陞任小隊長。
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常需走入社區及家庭宣導,繆翠娥還記得剛加入時,跟著隊上的先進,向鄉民宣導居家防火安全,發現家庭環境中,許多微小不起眼的疏忽,往往都有可能造成火災發生;因此,在服務旅客入住時,總是藉此機會向旅客宣導居家防火常忽略之處,聊著聊著,不少旅客還因此聊出興趣,結束旅程返家後,還來電表示已依照建議提升居家消防安全,十分感謝能在阿里山遇到那麼善良及熱心的人員。
繆翠娥因職業性質的特殊性,不但能服務鄉民,還能將防火宣導的重要性推及全國各地旅客,無形中提升阿里山的旅遊形象,也讓民眾進一步了解到居家防火的重要性及防火宣導的民力組織,最重要的是,民眾的居家安全保障提升了,這也是繆翠娥感到身為防火宣導人員最榮幸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