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大隊長-張鈴雪
張鈴雪
臺中市義消總隊 大隊長
防火宣導利人利己 回饋社會快樂無價

張鈴雪自民國88年經過臺中縣政府消防局婦宣志工培訓後,便開始在大甲分隊進行社區宣導,優異表現常被當作觀摩對象。89年擔任臺中縣第三中隊創隊中隊長,帶領8個分隊,7年中參加5次評比,屢獲佳績。
在臺中縣、臺中市在擔任四任副大隊長的13年期間,張鈴雪學習領導與被領導,從做中學、學中做,協助大隊執行近百場的教育宣導、跨縣市觀摩及分隊宣導技巧輔導。服務期間發揮專長,首創全國「防火宣導話劇」比賽縣市,實施推動至今;於107-108年的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擔任志工團安全宣導組組長,參與安全宣導執行與協作;108年度起制定臺中市婦女防火宣導隊三年系統學習培訓計畫,每年定期修整與增減案例資料。
她感謝長官常以「作對的事,做事要對」來勉勵與支持,更提醒她防火宣導要「言之有物,言之無誤」;防火防災宣導是張鈴雪人生最引以為傲的志願服務工作,因為防火宣導、利人利己更回饋社會,未來期許自己保持熱忱、持續不斷地為民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