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黃名揚
黃名揚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與時間賽跑 全力搶救生命

黃名揚出生於苗栗縣,高中畢業後報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19期,民國91年10月畢業分發至臺北縣政府消防局,擔任執行救災、救護外勤隊員職務,對於能在第一線從事實際幫助亟待救援民眾的工作充滿熱忱。從93年起至蘆洲分隊(鷺江分隊)擔任專責安檢小組成員,協助辦理防火管理及轄區場所安全檢查等,更在期間參加消防局辦理的救助訓13期結訓並領取證書,於民國99年辦理災害搶救及教育訓練業務,也利用空閒時間順利取得碩士學位。
黃名揚在105年10月經考試測驗順利晉升小隊長,並派任淡水分隊,於淡水分隊任職期間帶隊救災無論火警或緊急救援都有傑出表現,106年調派汐止保長坑擔任訓練中心總教官一職,期間除了協助訓練科統籌規劃編排救助訓相關事宜外,也參加消防署救助師資班18期取得訓練合格證書,同年也代表新北市消防局前往香港參訓車禍救助專班訓練,目前於三重分隊擔任副主管一職,平時有空檔時間就會不斷研讀法令,希望在近期可以考取消佐班往上精進。
黃名揚服務20年仍抱持剛踏入消防領域的初衷,希望在未來公務生涯中繼續做好消防人員的工作,積極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戰戰兢兢完成各項工作,並追求改變及創新,為新北市市民的安全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