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郭書豪
郭書豪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盡心盡力 無所畏懼

郭書豪來自於高雄市,民國95年自警察專科學校第23期畢業後,奉派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服務已約16年,於各項消防勤、業務均多有涉略。於100年取得EMT-P證照後,在緊急救護方面多有表現,不僅多次成功救回OHCA患者,更有2名患者為CPC1康復出院,存活超過72小時的也有16名。
多次協助緊急救護科業務,如協辦「新北雲端-行動急診室」專案相關事宜,榮獲第七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國防醫學院災難創傷急重症模擬醫學教育交流研討會」行動急診室展示案、配合消防局與亞東醫院合作參加「2019年國家醫療品質獎」競賽協助拍攝腦中風改善流程影片、擔任「永平專案」值勤人員負責重要人士出行相關醫療作業等;108年協助簽辦「108年第一大隊提升OHCA存活率自主訓練計畫」,當年第一大隊108年OHCA救活率達11.85%、109年OHCA救活率達14.29%、110年OHCA救活率達10.48%;在110-111年新冠疫情期間,更是幾乎犧牲休假時間應對疫情的變化,與大隊護理師共同負責辦理板橋區的防疫工作,負責分隊防疫區劃設置、防疫器耗材管制、防疫巴士、後送檢疫所勤務管制、染疫同仁疫調及健康監測等。
雖消防工作繁重,郭書豪希望在未來消防職涯中繼續做好消防人員的工作,仍期待可以盡己所能,貢獻社會,為新北市市民的安全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