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黃焜裕
黃焜裕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貢獻所學強化救護服務品質 提升緊急救護量能

黃焜裕居住臺南市佳里區,89年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分發服務於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從事消防工作期間,不斷接受訓練並提升個人專業技能,如特種搜救訓練、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等。於104年請調回臺南市消防局服務,為求能提升個人專業技能,105年參加消防署緊急救護教官班訓練、108年參加急流救生訓練…等。
在職期間協助消防署編撰「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教材」、擔任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各級救護技術員緊急救護標準作業流程暨步驟手冊」編輯委員、參與「高級救護技術員教科書」第二版編輯、協助翻譯校閱「到院前創傷救命術第九版」、109年與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急診部合作,共同編撰「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防疫手冊」。
黃焜裕貢獻其所學予地方及中央,透過參與編輯相關資料,可提升各級救護技術員之技能,對於整體救護服務品質之提升亦有助益,充份展現自身對救護技術及知識之熟稔,於106年榮獲消防署績優消防救護人員特殊績優組個人獎。109年調至第三大隊服務,隨即發現其所轄地區幅員遼闊卻僅有佳里奇美醫院,進而思考如何在醫療資源相對匱乏之下,為該地區危急患者謀求最大的福祉,109年12月提出「大北門區STEMI繞道原則暨跳島策略計畫案」,透過院際間合作縮短轉診時間,嘉惠大北門地區急性冠心症患者。
黃焜裕特別感謝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的栽培,也感謝家人對他的工作全力的支持與包容,對於消防工作的熱愛將永不止息、傾盡所能、不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