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陳允文
陳允文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以新媒體新思維 提升消防正面形象

陳允文來自南投縣,在南投一個充滿溫馨及和樂的5人小家庭,民國97年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25期畢業後,奉派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服務,職場中因緣際會下學習影像剪輯,並運用在工作紀錄上,因多結合時事及創新的消防題材,多次獲媒體傳播報導,105年假人挑戰賽、107年知名健身房消防公益影片等,因各媒體傳播而皆有數十萬及破百萬的瀏覽,提升消防能見度及正面形象。
一路上遇到各級長官的栽培與支持以及同事的教學相長,陳允文陸續取得各種消防專業證照,並將工作經歷拍攝成各式各樣詼諧影片紀錄並推廣。歷經一般分隊、大隊幕僚…等單位歷練,因所轄新北市第二大隊為全國違章工廠密度最高地區,災害發生頻繁及災害特性,讓陳允文透過執勤過程中成長,曾辦理過消防宣導、災害搶救、消防署評鑑、網路行銷及新聞輿情…等相關業務,從中學習許多寶貴經驗,不斷進修、吸收新知,隨時迎接各種挑戰並精益求精。
近年來網路媒體傳播取代主流報章雜誌,成為社會大眾傳遞與接收資訊之主要管道,陳允文期許能有效運用特色鮮明的行銷模式,持續提升消防正面形象,讓每一位消防大家庭的夥伴們能以身為消防員感到光榮與驕傲。陳允文期許自己時刻保持年輕的心,努力不懈的與時俱進,跟上時代變遷,貢獻所學給最熱愛的消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