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謝孟修
謝孟修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克盡職責 無愧於心

謝孟修出生於消防世家,因父親及2位哥哥都是消防員,在耳濡目染之下於大學畢業後報考消防特考加入消防的行列。98年分發至臺中龍井分隊服務,9年後報請平調豐原分隊,希望能夠拓展眼界及經歷、發揮畢生所學保護市民,亦能夠在休假期間就近照顧家庭。豐原地處臺中市中樞地帶,時常需要跨大隊支援救災,其救護量更為臺中市之最,救護出勤件數年年登上全臺前十名,在服務期間歷經各種類型的火災、爆炸、海域及大甲溪搜溺及救護等工作。也因為參與了各項救災工作,謝孟修深感所學不足,平時積極參與各項訓練增進自己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希望透過不斷的學習,在往後面對各項救災工作能安全快速的達成任務。
在分隊期間的職務歷練讓謝孟修熟稔預防、救災、救護各項勤業務辦理,精通消防工作各項裝備器材,且將其畢生所學分享給新進同仁,傳承經驗、態度、方法、效率,讓分隊更有默契、團結完成各項挑戰,認真負責深受長官及民間團體的肯定。在接受消防署辦理的防火宣導教官班後,謝孟修更積極加入消防局的婦宣訓練教官團,為婦宣團隊編撰相關訓練教材、實施進階訓練及培育種子教官,期望婦宣姊妹能將防火逃生避難觀念,推廣到每位民眾心中。
謝孟修謹記父親的諄諄教悔,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去幫助別人,超出能力之外,當應努力不懈學習,尋找方法伸出援手,因此他在生活上如此,在工作上更是展現人饑已饑,人溺己溺的精神,面對各項災難救助無不身先士卒,積極安全的達成任務,子承父志守護著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