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張育哲
張育哲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積極做事 樂善助人

張育哲出生於臺南,自小父母希望孩子們能夠獨立自主、主動學習,累積人生經驗,更要保持健康、樂於助人。張育哲民國93年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分發至臺北縣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瑞芳消防分隊服務,承辦消防安檢及防火宣導業務;於96年調至第六大隊大隊部服務,並於101年考取消防設備士,陸續參加過安檢訓、救助隊、化災訓、火搶班、隧道訓、救生教練、急流救生R1、R2訓練,並於103年進入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研究所進修,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以造福人群。
從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至今經歷消防生涯15年的歷練,從一開始懵懵懂懂的消防界菜鳥,慢慢從做中學習熟悉各項勤業務,並在每一次出勤任務中面臨各種不同挑戰累積經驗值,張育哲體會到在消防多元領域裡學無止盡,必須持續保持學習的心態不斷加強救災救護訓練及充實各項消防專案知識,才能應付各項消防勤務。
任職期間張育哲經歷各項救災、救護及宣導勤務,感受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意義,他以身為消防隊員的一份子深感驕傲與光榮,在未來的日子裡,張育哲會義無反顧地完成消防工作所賦予的神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