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康汶羽
康汶羽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浴火重生堅毅耐勞 不畏艱難發光發熱

來自屏東縣三地門鄉排灣族的康汶羽,其父親是黑鷹事件因公殉職正駕駛康萬福。民國102年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分發至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苓雅分隊服務至今。服職期間,康汶羽以兢兢業業的態度面對各種災害的挑戰,曾參與高雄市中正路捷運站氣體外洩工安意外、高雄81氣爆、凱旋世貿大火等重大災害,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在她服務未滿一年便發生的81氣爆,身為最前線救災人員的康汶羽,歷經了生死一瞬間的恐懼;108年間的救護勤務,更搶救2位OHCA病患恢復自主生活,也間接幫助了兩個家庭。她為了精進自身的專業技能,也參與消防局第十二期的救助隊訓練、山域搜救訓練、宣導種子班等訓練,以充實自我。
儘管承受過失去同仁的悲痛及喪父之痛,康汶羽仍秉持鳳凰的「浴火重生、堅毅耐勞、不畏艱難並永無止息的發光發熱」之真義,繼續在工作崗位上努力著。也因平日工作勤奮認真、負責盡職,待人處事樂觀進取,深受長官喜愛,於民國109年榮獲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績優消防人員之殊榮。
消防人員出勤的任何一件勤務,都足以影響民眾的一輩子及一個家庭的幸福,康汶羽認為自己肩負著消防人員的使命,就必須更加努力充實各項救災救護技能,方能在面對各種災害時做出最好的搶救決斷。她期許自己以「水裡來,火裡去」之精神,在未來的公務生涯中繼續做好消防人員的工作,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