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賴其廷
賴其廷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虛懷若谷 精進自我

賴其廷於民國91年以職前訓第一名結訓進入臺北市政府消防局,92至96年間為專責安檢人員,具有多張救助、救災證照(EMT-2、大客車、救助訓、救生教練、化災初階班、激流救生及繩索救援教官、勤務中心派遣員訓練、進階救援潛水員訓練…等)。民國97年開始擔任專責救護人員,賴其廷熱愛救護工作,能夠真正貼近民眾並給予最直接的幫助,讓傷患病患在第一時間能得到妥善的保護與救治。因此在經過1280小時的努力,於101年取得EMT-P資格,並持續不斷的學習、涉取新知、累積經驗,在102年取得「臺北市緊急救護助教」資格及「BLSI證照」,105年考取「消防署緊急救護教官」並順利結訓取得證照,此後便積極投身於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緊急救護訓練教官團,在各訓練班期中擔任教官及助教,參與大隊品管計畫,也於各救護宣導活動擔任主講者。而擅於潛水及水上救援的賴其廷,也未間斷地致力於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內潛水訓練以及激流訓練,在訓練中擔任教官,在風險控制的安全環境下,使學員有效學習,提升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水域事故處置能力。
賴其廷執行救護勤務至今已10年了,搶救過的OHCA患者約有20位存活下來,正所謂「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每次出勤賴其廷都希望能對的起自己肩負的責任。但這責任感偶爾會讓人自恃、驕傲,年少的無知驕傲讓他歷經了挫折,因此賴其廷對自己未來的期許就如聖經語句:「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唯有謙卑、虛懷若谷才能海納百川、學習自身缺乏的知識、看清楚關鍵問題,更懂得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