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保持服務熱忱 但求無愧無心-楊清華
楊清華
保持服務熱忱 但求無愧無心
保持服務熱忱 但求無愧無心

楊清華於民國93年從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分發至臺中市政府消防局服務,由於家庭因素,輾轉請調回臺南縣,並於臺南縣消防局暨合併後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新市分隊服務,迄今邁向第14年,身為消防人員,始終秉持著負責盡職的服務熱忱,為社會盡一份力量,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最終目標。面對環境的改變,各種可能的複合型災害,終將是未來要面臨的挑戰,楊清華深感自身專業技能不足,唯有時時不斷充實自己,訓練強壯的體魄,學習更精進的技能,才能提升自我的價值。因此,自請調回臺南服務後,陸續參加各種訓練,例如救助隊訓練、救生教練班訓練、化災進階班、災害防救種子教官班、特種搜救隊訓練、消防安全設備士、火搶進階班、火搶教官班、急流救生訓練…等各項救助、救生專業訓練,將竭盡所學運用在工作實務上。學以致用以及自身經歷的各種災害累積了許多的救災經驗,透過各種訓練的自我提升,楊清華期望能將經驗傳承下去,以減少人命的傷亡。
十幾年來的消防工作,楊清華執行過各種重大災害, 102年康芮颱風期間造成新市區及新化區多處淹水,搶救及疏散16名受困民眾;105年臺南維冠大樓倒塌,冒險進入倒塌建築物中進行長時間之搜索及搶救工作;107年2月6日支援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倒塌,與同仁以輪替方式持續不斷進行搜索及搶救任務。每當災害來臨時,唯有充足的專業知識及完善的訓練,才能有效的完成任務,其中團隊精神,更是消防重要的傳承,出勤任務沒有英雄主義,只有團隊合作,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楊清華感謝長官的提攜與肯定,消防工作雖然危險,唯有保持服務的熱忱,無愧無心,為國家及社會貢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