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劉哲宏
劉哲宏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製作數位教材 提升應用普及

從小到大,影響劉哲宏性格最深的就是父親工作時一絲不苟的態度,事前仔細規劃,執行時膽大心細,就能夠將每項工程完美執行。96年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分發到臺中市消防局第一大隊西屯分隊,7年多的搜救隊生活,從莫拉克風災、88風災、蘇花公路創意旅行社遊覽車救災、高雄氣爆到0206花蓮震災搶救,都讓他體會到救災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不僅僅需要體能的保持,技能更是需要精益求精。民國107年執行花蓮震災搶救,在各縣市通力合作下於統帥大飯店災區成功救出一名男性受困者;103年執行高雄氣爆搶救,到場後進行搜索並協助當地居民災後重建,深獲當地民眾之好評。
為了提升自我的技能,劉哲宏在104年毅然決然的前往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擔任教官,擔任教官的這一年來,從事前的研讀、備課,到上台的所需的台風與課後的研討,都需要非常多時間的投入,但也正是這個過程,讓其在一年的時間裡得到非常多編撰教材與授課的技巧。一年後返回臺中,調到特搜大隊部,這兩年多的工作內容完全跟以前不一樣,開始學習業務規劃,不再是單純執行,也讓他對於工作的思慮更為完整,反應也更加的成熟。
擔任消防工作至今已經十幾個寒暑了,劉哲宏從在分隊第一線救災救護、訓練中心的教學到如今大隊部的業務規劃,都是不一樣的面貌,也因此充滿了各種挑戰,未來他會憑藉著對消防不滅的熱情持續努力、竭盡所能、犧牲奉獻,繼續的在消防這個大家庭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