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李安邦
李安邦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家人的支持與體諒 是消防員最大的靠山

李安邦民國66年生於臺南縣,86年畢業於臺灣警察專科學校14期,分發桃園縣政府消防局服務,88年經甄選為桃園專責救護隊一員,開始9年專責救護生涯。期間參加內政部消防署救護訓練助教班、救護派遣員(EMD)、救護訓練教官班、高級救護技術員班,隨即參加北區災難醫療救護訓練後,成為北區災難隊成員;經一連串完整的訓練,蛻變成帶領桃園專責救護隊小隊長,也因參加第三屆署長盃緊急救護技術評比榮獲全國第一名及擔任訓練教官的經驗,讓李安邦在教導、訓練後進學員時,都能循序、完整、確實的傳承,期能讓所有EMT執行救護勤務給予傷者最大的幫助與救治。
李安邦從88至96年於桃園專責救護隊服務,個人救護出勤數量約5000件之多,執行到院前呼吸心跳停止並成功搶救患者性命案件,共計搶救16名,執行勤務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協助921大地震、新航航機事故及國道2號大量傷患之救護工作,深感大量傷患救護工作除亟需各單位通力合作外,救護人員的檢傷後送概念將影響多數人的癒後恢復情形,不得不慎。9年的專責救護工作及各種救護訓練所奠定的基石,讓身為幹部的李安邦鞭策後進之專業教育上更有效能、在推廣民間機關團體急救訓練更不遺餘力。因對救護工作的熱愛,期有生之年能影響更多人對救護工作的態度,從而讓被服務的民眾受惠。97年外派一般外勤分隊,面對不同類型的勤務,積極學習各式消防車輛的駕駛操作、保養及維護、救助重機器材的操作要領、辦理機關學校團體的防災防火宣導、內勤業務的規劃督辦管理、搶救各式災害SOP及指揮作戰戰略、領導統御的技巧等等。
李安邦認為身為一個消防員,整個家庭的支持格外重要,沒有老婆及兒子的體諒與獨立,是無法全心堅守在崗位上,願這份為社會、為人民的奉獻及善念能影響家人並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