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吳俊昇
吳俊昇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秉持互助精神 傳承個人經驗

來自純樸雲林的吳俊昇於民國90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便至臺北縣政府消防局初任人生中第一份工作,從青澀懵懂、未歷世事,遂逐漸接受救災、救護各種專業技能培養,96年獲派參加署辦第7期救助隊師資班訓練,並於97年參加新加坡民防學院城市搜救及化災訓練,另於97年擔任2期救助隊訓練教官,後續於大隊擔任常訓教官團成員,致力參與大隊推動各分隊常訓教育訓練工作。98年適逢海山特種搜分隊成立便投身特種搜救技能訓練及養成,期間接受各式救災專業技能培養與訓練,包含高山搜救、潛水及激流救生,逐漸在救災專業技能上有所成績。
適逢升格改制為「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吳俊昇榮升小隊長,並於99年前往參與日本東京防救災演練,100年至消防署參加國際人道救援訓練,服務至今達18年,期間經歷許多重大災害如蘆洲大囍市火警、納莉、梅姬、莫拉克等重大風災、日本311大地震……等各項災害搶救。
吳俊昇印象最為深刻的莫過於前往日本執行東日本大地震國際人道救援,冒著輻射汙染的危險,深入災區進行人命搜索任務。任職期間參與各式災害搶救及各式訓練,吳俊昇感謝分隊同仁相扶相助、長官肯定及家人支持,始有今日成就,未來他將秉持互助精神,傳承個人消防經驗,讓分隊同仁建立一個正確安全的救災觀念,竭盡所能因應各式災害搶救工作,克盡職責,有效協助分隊推動業務執行進度,發揮團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