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高雄市支會 主任委員-張福和
張福和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高雄市支會 主任委員
教育為本 搜救為先 不忘初衷

張福和在90 年代開始參與南搜的第17 期登山安全訓練和山搜進階訓練,從那時起,他已經投入近20 次的山難搜救任務。除了參與搜救,張福和還積極推廣登山安全教育,也曾在屏東林管處、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茂林國家風管處、體育署國家登山日、台塑公司、台南女中、高科大等公私團體擔任講師。
張福和在105 年至108 年以及111 年至112 年擔任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南區搜救委員會主任委員,培訓了近320 位登山安全志工,包括6 期的登山安全志工和2 期的進階山搜。張福和定期每三個月進行一次先鋒山搜訓練,每年都會舉辦雪山雪季搜救攀登訓練,以增強搜救人員的技能,並為山難搜救任務儲備人才。
除此之外,張福和也執行維護山區步道的工作,包括屏東林管處的舊筏灣泰武步道和北二段及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的危險路線,張福和為這些路線提供了安全確保設施和路線指引,以確保山友的安全,並預防山難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