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錢素
錢素
臺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心存善念,不忘初心。

  錢素於民國88 年起加入防火宣導行列,在臺北市義消總隊防火宣導大隊內湖中隊服務逾24 年;期間曾任內湖一分隊隊員、幹事、小隊長、分隊長至目前防宣內湖中隊中隊長的身份,這一路走來對於宣導熱忱持之以恆、常保初衷。
  錢素最初抱持著做好事的心態加入防宣行列,不知不覺也過了25 年載,除了累積經驗及心得之外,更提升了她的危機感與使命感,過程中看到一些老舊社區的獨居長者及避難弱者的居所處處顯露危險因子時,更令其擔憂,為了避免憾事發生,她不斷地登門勸說裝設住警器。
  錢素憶起某次家戶訪視完不久後,轄內長輩住家隔壁起火、濃煙竄進家中,之前協助裝設的住警器作動:「火燒厝、火燒厝、緊走!」長輩提早收到通知並及時安全地離開現場,事後前往災訪,長輩在道謝之餘,也主動向鄰居推廣裝設住警器的重要性。
  錢素是學校特殊生的助理教師,也許是職業習慣使然,對於小孩和老人總是用更大的耐心與愛心去溝通;她認為防宣與教育的精神都是在傳遞正確知識、以內心善念啟發民眾的助人工作,期許自己未來在防火宣導志工的這條道路上持續努力耕耘,始終如一、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