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副總幹事-高美滿
高美滿
副總幹事
感恩的心,回饋鄉里

美滿世居新北市淡水區自97年12月公職退休下來即轉入志工行列,隔年2月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隊淡水分隊成軍授旗後加入義消這個大家庭,從基本隊員開始到助理幹事再任幹事一職。期間深受長官及邱分隊長美津提攜並賦予重責,99年邱分隊長很有遠見的認為防災教育必須從小開始學習,隨即指示美滿規劃、接洽有意願的學校,首創了全國校園駐班宣導隊,使防災教育向下紮根。
104年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成立後轉任婦宣大隊 (現為防宣大隊) 幹事至110年再升任副總幹事至今已邁入第15年,防宣大隊江大隊長惠貞帶領我們大隊姐妹協助消防局辦理宣導教官培訓、義消競技啦啦隊比賽、廈門海峽二岸防災減災論壇、韓國首爾新加坡等國內外縣市交流參訪及成立新北市防宣之友聯誼會等,美滿更有幸於107年受邀與分隊二位姐妹到廈門同安區授課分享,將新北市防火(災)宣導技巧、教具簡報設計等等分享出去。
108年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滬尾防災宣導主題館成立,因為美滿是淡水在地人,更責無旁貸加入導覽工作,面對民眾不管是大人或小孩能宣導防災知識是最快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