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助理幹事-周雅恩
周雅恩
臺南市義消總隊 助理幹事
珍惜擁有 助人為樂

周雅恩回憶起小時候經過公園消防分隊,個子小小的她總是以崇拜敬仰的心抬頭張望值班台上的警消。民國83年,周雅恩拿到了人生第一張急救證書,不斷學習、成長與專研急救技能,一路到高級急救教練,開始了急救教育訓練生涯。921地震後,積極參與搜救技術養成與專業人員的培訓,經過全國選拔取得前往美國加州參加搜救進階訓練。
周雅恩在92年加入臺南市義消救護中隊後,經歷過0206臺南地震倒塌搶救,因為有家人的支持,讓周雅恩得以在過年期間全心全力在災區協助;每次救護出勤案件都是經驗的積累,透過實際案例不斷的學習、精益求精,隨後接續取得EMT2、PHTLS等相關急救證照,參與外界舉辦的訓練課程,期望以專業精進技術為患者做最好的處置,學會陪伴及接受生命中的無常,更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周雅恩最感謝的是家人的支持與鼓勵,讓她沒有後顧之憂的投入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完成為社會大眾服務的心願;更感謝臺南市義消救護中隊的全體夥伴,周雅恩未來仍與大家持續為臺南市民在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一起努力。